【太中】搭档关系

*此为《当太宰突然想谈恋爱》的选项支线之一。

*这是太all背景下的太中,人物ooc预警,慎入!

*两个人没有成功进入恋爱线,都是因为中也太放不开了!(确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

当太宰突然想谈恋爱——

选项3.商场

  “家里的绷带只剩下一两箱,差不多用完了,再去买一些吧。”

  

  ——那个握着鸟笼钥匙的家伙,是他最讨厌的人。

  

  “这家伙又要搞什么……”

  中也看着手机上那条青花鱼不知道抽了什么疯发出来的信息,眉头不自觉皱起,收起手机,他烦躁地啧了一声。

  “果然是个麻烦。”

  

  ——“您、您好,先生,请问可以结账了吗?”

  商场的收银员强撑着礼貌的笑容,小心地询问眼前霸占着位置不知道在思考着什么的客人,在他越发危险的气势下,冷汗顺着额角流下,柜台下的小腿都有些打颤。

  收银台附近,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结账的人们似乎也被这青年的气势所摄,不敢说话喧闹,像是害怕吵到什么似的,连呼吸也放轻了。

  “……嗯,麻烦刷卡。”

  橘红发色的青年轻抬眼帘,压抑的气势瞬间一扫而空,他打开钱包,结账付款后,拿着购物袋走出收银台。

  

  “太宰……?”

  刚走到商场的门口,中也就看见了意料之外的人,他眯了眯眼睛,下意识快步走了过去,“喂混蛋太宰!”

  

  “哎?谁在叫我?”

  太宰扭头四顾,一脸的茫然和惊讶,“我刚刚好像听到了小矮子的声音,是错觉吗……”

  

  “喂!你在看哪!我在这里!”

  中也咬牙切齿地道,这混蛋又来这招……可恶啊我才没有那么矮!

  

  “声音是从这里传来的?”

  太宰眯着眼睛,准确地将脸转向了中也的位置,却还是一副什么都没看见的样子,“奇怪,我怎么还是没有看见那个黑漆漆的小矮子?”

  

  “欸?不会发生了什么灵异事件吧?”

  他摸着下巴沉吟。

  “比如……小矮子变成了人类看不见的幽灵之类的?”

  “没错,肯定就是这样!”

  他自顾自地点头,为自己绝妙的猜测而自豪不已,还面带怜悯地哀叹道:“唉真是可怜啊,本来就小得人都要看不到,现在就干脆真的看不见了……”

  “说起来幽灵是吃什么的来着?中也中也,要我烧纸给你吗?”

  他说的煞有介事,就像是站在他面前的中也真的变成了什么看不见的幽灵一样。

  

  “……”

  中也额头的青筋欢快地跳动,他猛地揪下太宰的衣领,生气地吼道:“同样的招数对我没用!”

  

  “这样吗……我还以为中也又会傻乎乎地以为自己真的是幽灵呢。”

  衣领被小矮子抓着,由于身高的差距,太宰习惯性地半弯下腰,一边说着,他一边极为惋惜地叹了一口气。

  “害怕地询问别人能不能看见自己的中也真的很有趣啊。”

  

  “哈?!谁会害怕啊!”

  中也眼神漂移了一瞬,揪着太宰衣领的手指不由得更用力了,太宰连忙抓着他的手腕,大呼小叫,“哎哎小心点衣服要被你抓破了!”

  

  “哈,放心,你下面还有绷带,区区衣服而已,不会走光的。”

  中也挑起嘴角,扬起一个极为危险的笑容,“鉴于你的贫穷程度,我还可以大发慈悲地赔给你一件衣服。”

  

  新衣服……!

  太宰瞬间露出大义凛然的表情,宛如即将英勇就义的英雄,充满了牺牲与奉献的悲壮感。

  “那来吧——”

  

  工资奖金丰厚从来没有缺少过钱的中也:“……”

  “喂喂至于吗……你现在真的就这么穷?侦探社的工资就那么少?”

  他慌忙放下手,情不自禁地连退数步,就怕被这混蛋三言两语诈空自己的钱包。

  

  “啊……”

  太宰用极度失望的目光看着他,等低头仔细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衣领,发现一丝裂缝都没有之后,他顿时更为失望了。

  

  “……中也你怎么还没走?”

  唉声叹气一会后,看见中也还没有被自己气走,太宰不由得露出怀疑的表情,不对啊,往常这个时候蛞蝓不是会抛下几句场面话然后逃跑的吗……该不会是……

  

  “中也你不会……!”

  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,太宰瞪大了眼睛,一脸惊恐地看向中也,中也心虚地瞪了回去,“什么会不会的!”

  “听好了,我只是为了防止你会做出什么坏事!今天一天时间你必须和我待在一起!”

  

  太宰愣了一下,好笑道:“我发的信息中也你看了吧?你话里的意思,是要和我谈场一日恋爱吗?”

  “怎么?不行吗?反正肯定不会有人答应你的,正好我今天无聊没事做,就勉为其难地陪一下你,省得被人说我前搭档是个没人要的可怜虫。”

  明明耳朵都要红透了,还一幅强作镇定的样子……太宰的坏心眼不由自主地冒出头来。

  

  “好啊。”

  太宰弯了弯唇角,笑容灿烂而不怀好意:

  “可我不想被人看见我和一个大男人约会,被漂亮小姐怀疑我喜欢男人,不如……中也,你穿女装吧?”

  

  “什么?!”

  中也猛地抬起头,难以置信地看着太宰,“你在开什么玩笑?!”

  

  “我有没有在开玩笑,中也是知道的吧?”

  太宰笑眯眯地和他对视,中也表情逐渐空白,一秒、两秒、三秒……十几秒后,他骤然转身,“我突然想起来我今天还有任务要完成,没时间陪你玩,就——”

  “中也~”

  太宰迅速抓住中也的手腕,还没等他说出后面的话,就被中也慌乱地挣开,“我才不要穿女装!”

  “欸——?”

  他微微睁大眼睛,惊讶地看着中也吼完之后,停都没停,就这样头也没回地跑了。

  

  “哎呀……”

  太宰低头看了看自己被挣开的右手,是知道留下来一定会被我说动穿女装,所以干脆就这样跑了吗?

  “……学聪明了嘛。”

   

  【返回

 (后面内容回归主线,请返回继续观看,当然,到这里结束也可以,反正结局也没啥好看的)


评论(5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执笔懒画(待机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