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太织】幻梦一场

*此为《当太宰突然想谈恋爱》的选项支线之一。

*这是太all背景下的太织,人物ooc预警,慎入!

*听说……有点刀?我觉得还好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

  

当太宰突然想谈恋爱——

选项6.后山

 “啊上次毒蘑菇自杀失败了,要不今天再试一次吧?”

  

  ——再次见到你……虽然只是梦,可我依然很开心啊。

  ……

  这是一个不大的山头,树木不疏不密,前几天的一场雨水为这里带来了新的生机,只是几天的时间,各种各样的蘑菇便从树根从灌木从角落里冒出头来。

  这些可爱的小玩意儿深深地吸引着某些特殊的人群,比如——某个想要用毒蘑菇自杀的男人。

  

  就是……

  这次他貌似又错误食用了蘑菇,不仅没有就此死去,还陷入了某种奇异的状态中?

  某棵高大的树木下,兴冲冲地吃下毒蘑菇的太宰就安静地躺在那里。

  

  微风轻拂,斑驳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在他的脸上。

  他闭着眼睛,嘴角含笑,像是陷入了香甜的梦乡。

  那……必是一个美梦吧。

  

  “Slide away,I'm ready for the scarlet sky……”

  悠扬低沉的乐声在狭小的空间回荡。

  叮——

  红色头发的男人放下酒杯,杯底与吧台轻撞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  

  “太宰,你说你想谈恋爱?”

  他偏头看了过来,表情是一贯的淡定,“那你找到了合适的人吗。”

  “啊……”

  太宰双手端着酒杯,愣愣地看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友人,语气飘忽:“织田作……?”

  

  “嗯。”

  织田作之助应了一声,看着太宰,眨了眨眼睛,面无表情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。

  “是活的织田作……”太宰低喃,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,“这个梦……真是奇怪啊。”

  

  “呐——”

  下一秒,他就着双手捧着酒杯的姿势,突然前倾身体,凑到织田作面前,“织田作有什么建议吗!”

  织田作下意识伸手扶住太宰的肩膀防止他跌倒,“建议?”

  “这种事……我没有经验,给不了你什么有用的建议啊。”

  

  “欸?织田作那么大了还没有谈过恋爱吗?”

  太宰惊奇地瞪大眼睛,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:“收养了好几个孩子的织田作竟然还没有谈过恋爱!”

  

  “这有什么奇怪的吗?”

  织田作问道。

  “不奇怪,一点都不奇怪,这对织田作来说很正常哦。”

  太宰弯了弯眼眸,笑吟吟地说道:“毕竟是织田作啊!”

  

  “哦,这样啊。”

  织田作淡定点头,手还扶在太宰的肩膀上,而太宰也很自然地靠着他的手稳住身形。

  “那你是有了合适的人选?”

  “还没呢……”

  太宰幽幽叹了一口气,抱怨道:“我只想要一个漂亮的美女和我谈恋爱啊!完全不想和那些臭男人在一起!香香软软的女孩子哪里是硬邦邦的男人可以相比的?!”

  

  “太宰看来很受欢迎呢。”

  织田作欣慰地点了点头,接着,他安慰太宰,“不想和那些人在一起就拒绝吧,书上说,谈恋爱要两个人都愿意才可以,放在多人的身上也是一样的道理吧。”

  “……织田作。”

  太宰目光奇异地看着友人,多人什么的……果然是只有织田作才能这么平静地说出这种话啊。

  

  “怎么了?”

  被太宰这样看着,织田作忍不住觉得有点不自在,他低头看了看自己,却没发现自己身上有什么问题。

  “不,没什么……织田作说的很对,不喜欢拒绝就好了。”

  太宰笑眯眯地摇头,说着,他脚下一勾,身体后仰,滑动着椅子离开织田作的手,然后,他晃了晃手里的酒杯,“喝一杯吗?”

  

  “啊。”

  织田作很自然地跟着端起酒杯,“为了什么干杯?”

  “为了我们从来没有谈过恋爱?”

  太宰开玩笑似地道,织田作却认可了这个理由,觉得这符合事实,“嗯,为了从来没有谈过恋爱。”

  

  “那么……”

  

  “Cheers!为了从来没谈过恋爱的我们。”

  叮——

  酒杯相碰,两人相视而笑,举起酒杯一饮而尽。

  

  ——或许,理由从来就不是重点,重要的是在这个时间,在这个地点和谁喝酒。

  

  “说起来……太宰,你为什么突然想谈恋爱了?”

  “这个啊,只是因为我一直邀请不到能和我一起殉情的美女,所以就想着如果我学会谈恋爱了,那会不会有美女就答应了我的请求呢?”

  太宰习惯性地把玩着酒杯里的冰球,沉吟着回答,随后,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双手合掌一拍,“对了,我还没有织田作说过吧!我现在有了一个新的理想哦!”

  说到新的理想,他眼睛闪闪发光,双手交握,雀跃又激动,“我想要和美女一起殉情!殉情哎!听起来是不是很棒!”

  

  “啊,听起来不错。”

  织田作淡定点头,“看来你这段时间都过得很好啊。”

  

  “这个啊……”

  太宰脸上雀跃的笑容一僵,却又很快恢复了正常,他放下交握的双手,看着友人,微笑着道:

  “织田作,我听从了你的建议,去到了救人的那一方哦。”

  “你说的对,救人的那一边确实不错,都是一些很好懂的人呢。”

  

  “啊,那我就放心了。”

  织田作笑了,太宰眨了下眼睛,也跟着笑了起来,“嗯,所以织田作不用担心我,在那一边好好休息吧。”

  “你看,我都要考虑和谁谈恋爱了呢,虽然那些人我谁都不想选,他们真的太烦了,我就想和美女一起殉情而已……”

  絮絮叨叨一堆话后,他垂下眼帘,轻声道:“织田作……记得等我,不要那么快走啊。”

  旁边早已空缺的座位上没有人回答,只余微弱的回音在突兀寂静的空间里回荡。

  啊这个梦……是时候醒来了。

  

  【返回

 (后面内容回归主线,请返回继续观看,当然,到这里结束也可以,反正结局也没啥好看的)


评论(1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执笔懒画(待机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