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太中】这是梦, 我知道

*中也主视角,记一次不愿醒来的迷梦

*文笔渣预警,慎入

———— 


  【这是梦。】

  

  他坐在一间教室中。

  周围摆满了课桌,前方是一块写满了字的黑板,窗户大开着,焦躁的蝉鸣与小孩子吵闹的声音塞满了这间不大的教室。

  他看向旁边,那里有一个趴在桌上睡觉的男孩。

  他看起来只有八九岁左右,黑色的微卷短发有些凌乱地搭在额头,被压在臂弯的眼睛露出一点绷带的痕迹,似乎是因为周围太吵了,他的眼皮颤动着,抿着嘴唇,睡得不太安稳。

  他贪婪地注视着男孩的睡颜,从那卷曲的黑发,那颤动的睫毛,那小巧的鼻子,到有些干燥起皮的薄唇……他的眼神极为专注,像是要把男孩的模样烙印在眼睛里。

  “……中也,你这样一直看着我干嘛呀?”

  或许是周围太吵,又或许是他的目光太过炽热,男孩醒了,他揉着眼睛,迷迷糊糊地发问,稚嫩的嗓音还带着一点鼻音。

  “是终于发现我长得最好看了吗。”

  “嗯,你最好看了。”

  他说。

  中原中也说。

  “太宰,没有人比你更好看了。”

  ——也没有人比你更重要了。

  “什么呀,中也这么说一定是因为嫉妒吧!嫉妒我比你受女孩子欢迎!”

  男孩不满地鼓了鼓脸颊,似乎,在他耳边听到的是完全不同的回答。

  啊是了……

  他柔和地看着男孩生动的表情,轻轻笑了,温柔地说出和记忆中完全一样的话:“谁会嫉妒你啊?你这个喜欢自杀的绷带混蛋。”

  

  【这是梦……我知道。】

  

  他站在一棵大树下。

  染上了焦黄的叶子在微风的吹拂下徐徐下落,风是温柔的,阳光也是温柔的。

  他看向前方,那里正有一个背着书包的黑发少年向他走来。

  “哟,中也,真不错,你今天保持了一样的小巧呢。”

  偏爱绷带的少年笑吟吟地和他打招呼,似乎是听到了什么有趣的答复,他弯了弯嘴角,不怀好意的意味根本不加掩饰。

  “中也不要挣扎了,你就是长不高,一辈子都不会长高的!”

  “……”

  熟悉的怒火从心里升腾而起,可另一种莫名的情绪却又让他喉咙发哑,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语。

  “噫~中也这是什么表情啊?!”

  少年看见了他——隔着虚假的距离,看见了中原中也。

  名为太宰治的少年连忙后退几步,像是避开什么传染源一样的迅速,“小矮子不会是中邪了吧?”

  太宰治惊疑不定地看着他,在烦恼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后,他又满不在乎地道:“算了,反正以蛞蝓的生命力没多久又能活泼乱跳的了。”

  “总之——”

  隔着远远的距离,太宰治用力把书包抛了过来,“蛞蝓不要想偷懒!”

  “要把我今天的作业全部写完!这可是你输了的惩罚!别想耍赖!”

  “……”

  他沉默地看着少年说完后快速远去的背影,直至那身影没入迅速蔓延的黑暗之中,叹息似的低语随黑暗一同碎裂。

  “我什么时候耍赖过啊……”

  

  【我应该早点醒来,有很多人等着我,我知道,可是……】

  

  他站在大楼的顶端。

  天边残阳似血,被揉碎的色彩晕染成一片艳丽的画布,冷风从高空掠下,带走周身所有的暖意。

  他看向旁边,那里有一个披着黑色大衣的身影坐在天台的边沿。

  “中也,你说……”

  右眼缠着绷带的少年双手向后撑着地面,身体略微后仰,他望向天空,血色的光晕落入他幽深的眼眸,晦暗不明,少年轻轻笑着,“死亡是什么呢?”

  “死亡是虚无,是失去一切,是斩断和世间所有的联系。”

  他走到少年的身边,低头俯视太宰治,语气平淡而冷静。

  “呀,难得一见,难得一见,中也竟然也能说句人话呢。”

  太宰治和他对视,嘴角扬起一个微妙的弧度,“中也,死亡还是极乐,是永恒的安眠哦。”他坐直身体,展开双手,微笑着前倾身体,“呐——”

  “中也,我去找我的极乐了哦,再见。”

  单薄的身影向楼外倾倒,黑色的大衣被风吹动着向后飞起,他伸出手,准确地抓着少年的衣领将人拉了回来。

  “混蛋,我允许你死了吗?”

  任性寻死的少年被他扔在了地上,他按着太宰治的胸膛,俯下身体,盯着他的眼睛,“不经我允许就想死?想都别想!”

  “你的命是我的!听到没有!”

  

  【这里有他啊。】

  

  他坐在一间酒吧里。

  昏暗的色彩暧昧迷离,喧闹的音乐声中那道熟悉的呼吸声依然清晰可辨。

  他看向前方,那里有一个穿着砂色风衣的青年正端着半满的酒杯看着他。

  “中也,你这样很讨厌啊,你知道吗?”

  太宰治单手托腮,眼尾是旖旎的红,他轻飘飘地看向中也,被酒精侵染的声音带着暧昧的沙哑,“为什么就不能离我远一点呢?唉,和蛞蝓呼吸同一片地方的空气,想想就让人不快呢……”

  “你以为我很想见你?”

  他下意识开口反驳,眉间也本能地皱了起来,“如果不是因为首领,我才不会来找你!”

  话一出口,他就愣了一下,而后,在他突然的沉默中,太宰治漫不经心地收回目光,垂眼看着杯里的酒液,不置可否地道:“呵,那就最好不过了。”

  “毕竟,我啊,可是最讨厌中也的了,完全不想看见你呢。”

  “……我、我也最讨厌你啊,自杀混蛋!”

  

  【就让我在这里多休息一会吧。】

  

  他蹲在一条河流边缘。

  周围是荒芜的草地,河流湍急而浑浊,急切地向着前方冲去,毫不停留。

  他看向旁边,那里躺着一个刚被他从河里捞出来的青年。

  “啧,果然中也很讨厌啊……”

  鸢色眼睛的青年坐了起来,水珠从他湿透的头发滴到脸上,又被他随手抹去,“每次都这样,你就不能让我好好自杀一次吗?”

  太宰治厌烦地看着他,脸上是不加掩饰的嫌弃,他撑着地面站起,一边捞起衣物的下摆扭干,一边头也不回地离开,只抛下一句厌弃的话语。

  “真是倒霉,希望下次没有你。”

  

  【我会醒来的……】

  

  他站在一间厨房里。

  身边是处理好的食材,扭开的水龙头涌出清澈的水流,他腰间围着一条某人恶作剧买来的粉色围裙,双手浸在水盆里洗刷着青菜。

  他看向后边,那里有个懒洋洋地趴在餐桌上等吃的青年。

  “中也——我今天要吃蟹肉拉面!”

  太宰治拉长声音,用着撒娇似的语调提出了午餐的要求,侧头看过来的眼睛亮晶晶的,带着让人不忍拒绝的期待。

  “食材都准备好了你给我说这个?没有。”

  他回过头,继续清洗手里的青菜,嘴角却不由得带上了淡淡的笑意,“我做什么你就给我吃什么,不想吃就给我滚出去。”

  带着凉意的水流冲刷着菜叶上的污垢,他拿起洗干净的青菜放在一边,然后提起铁锅放在灶上。

  “中也真过分,竟然想让我饿死~”

  在太宰治不满的抱怨中,他操控着重力,熟练而快速地完成了料理,而后解开围裙,端着两个盘子走了出去。

  “你的意思是你不想吃是吗?”

  “蟹肉炒饭?”

  太宰治猛地坐直身体,盯着他手里的盘子,笑容灿烂,完全无视了自己刚刚说的话,开心地道:“我就知道中也最好了!”

  “……哼,吃你的吧,再多话,就带着你的盘子滚出去。”

  

  【在那个没有他的世界。】



评论(5)

热度(1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执笔懒画(待机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